相关的计费方式,和其他信息,我在这补上一下:
CPC(按点击付费)CPC—英文全称Cost Per Click。CPC是一种点击付费广告,根据广告被点击的次数收费。如关键词广告一般采用这种定价模式,比较典型的有Google的AdSense
for Content、百度联盟的百度竞价广告以及淘宝的直通车广告。
CPM(按展示付费)CPM—英文全称Cost Per Mille或者是Cost Per ThousandImpression。CPM是一种展示付费广告,只要展示了广告主的广告内容,广告主就为此付费。这种广告的效果不是很好,但是却能给有一定流量的网站、博客带来稳定的收入。
CPA(按行为付费)CPA—英文全称Cost Per Action。CPA是一种按广告投放实际效果计价方式的广告,即按回应的有效问卷或定单来计费,而不限广告投放量。CPA的计价方式对于网站而言有一定的风险,但若广告投放成功,其收益也比CPM的计价方式要大得多。
CPS(按销售付费)CPS—英文全称Cost Per Sales。CPS是一种以实际销售产品数量来计算广告费用的广告,这种广告更多的适合购物类、导购类、网址导航类的网站,需要精准的流量才能带来转化。凡客的网站联盟是这种广告形式的典型代表。
CPT(按时长付费)CPT—英文全称Cost Per Time。
CPT是一种以时间来计费的广告,国内很多的网站都是按照“一个月多少钱”这种固定收费模式来收费的,这种广告形式很粗糙,无法保障客户的利益。但是
CPT的确是一种很省心的广告,能给你的网站、博客带来稳定的收入。 阿里妈妈的按周计费广告和门户网站的包月广告都属于这种CPT广告。CPL(引导付费广告)Cost Per Leads 以搜集潜在客户名单多少来收费,即每次通过特定链接,注册成功后付费的一个常见广告模式。这是我们通常称谓的引导注册,比如“亚洲交友”
其他知识介绍:
1. CPC(Cost-per-click):对于广告主来说,就是每次点击(广告)的(付给网站主的)成本;对于媒体(或网站主)来说,就是用户每次点击(广告)(向广告主收取)的费用。可以用公式表示为:CPC = Cost / Click。
2. CPM(Cost Per 1000 Impressions):字面意思是每千人印象成本,也可以理解为每千次展示(show)的成本,它是根据展示(播放)次数来计算成本(或收费)的模式。可以用公式表示为:CPM = Cost / Impressions * 1000,每次展示的成本乘以1000,即每千次展示的成本。
3. CTR(Click through rate):点击通过率,简称点击率,即每多少次展示会有1次点击,更确切地说是每次展示会带来多少次点击(这个点击次数基本是小于1的数)。用公式表示:CTR=Click/Impression。
用CPC乘以CTR,则为每次展示的成本,而CPM是每千次展示的成本,所以有CPM=CPC*CTR*1000。
从上式可以看出:CTR=1/1000,那么CPM=CPC;如果CTR>1/1000,那么CPM>CPC;如果CTR<1/1000,那么CPMKPI:
关键绩效指标法(Key Performance Indicator,KPI),它把对绩效的评估简化为对几个关键指标的考核,将关键指标当作评估标准,把员工的绩效与关键指标作出比较地评估方法,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是目标管理法与帕累托定律的有效结合。关键指标必须符合SMART原则:具体性(Specific)、衡量性(Measurable)、可达性(Attainable)、相关性(Relevant)、时限性(Time-based)。